故障检查
发布时间: 2012-04-11     浏览次数: 634

 

检查网络连接

 

   1、正常 (网卡指示灯显示)-转查看ip
   2、屏幕右下角网络连接红叉断开,需检查:网线,交换机,墙壁网络端口,网卡;
方法:检查网线是否插好;换一根网线;
去掉交换机,直接将网线接在墙壁端口;
网卡现多为主板集成,可加usb网卡;
检查系统网卡驱动,重新安装驱动程序;
笔记本检查电源管理软件的策略配置,是否禁止网卡启动;
网络中心报修或者计费系统网络报修;
  3、 网络连接显示感叹号
可能原因: 网络地址冲突和获取地址错误
    3.1网络地址冲突:见IP地址冲突解决办法
         在Ipv4协议的属性里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。

      宿舍请不要自己设置ip,否侧影响周围同学正常上网,将会被关闭网络端口一周。
3.2获取地址错误:
3.2.1  192.168.X.X开头的地址
一般为本网段同学违规使用路由器,开启的DHCP给周围同学分配的错误的IP地址。从而导致同学无法正常上网,我校禁止使用路由器,你可以将他的MAC地址截屏,报给网络中心。方法:开始——运行——cmd——arp—a记录下192.168.0.1或者192.168.1.1相对应的Physical Address,送交网络中心,我们将对使用路由器的宿舍关闭其上网功能。

 3.2.2  169.254开头的地址:
私有地址,获取地址找不到DHCP服务器的时候计算机自动设置为169.254开头的地址,很有可能是这台机器和交换机之间的连接有问题,出现的情况有以下三种:
1. 你自己的计算机和交换机之间连接的网线有问题,换根好的网线试试;
2. 交换机损坏,换一个新的交换机;
3. 交换机与墙上端口的网线出问题,换根好的网线试试;
4. 网线太长,换一根较短的网线试试。
若以上四种情况多次尝试后均无效,请到主楼13楼网络中心报修,或将自己的具体情况完整截图记录下发邮件至:baoxiu@tijmu.edu.cn

 显示正确ip地址,但仍存在上不去网的问题

1、 不能登陆计费客户端
1.1 检查电脑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设置:放行客户端与网络的连接;或者更换防火墙。
1.2 检查是否使用代理设置,如9游网络加速器或者其他网络代理;
查看方法:在浏览器里设置了代理服务器(工具--Internet选项—连接—局域网设置—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)
    1.3 Mac地址错误,携带一卡通/学生证到网络中心修改绑定;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25元用户组,更换电脑整机、主板或网卡的情况下。
    1.4   “已达最大连接数”表明你的账号已在其他机器上登录,很可能你的账号已被盗用;安全第一,先登录计费系统强制下线(具体见计费系统使用),修改密码后重新登陆。
    1.5   “本机IP地址已在线”,是因为上次使用此IP登陆客户端用户(本机用户或者他人)没有正确退出,请等待2分钟或者注销获取其他IP地址后再试。
2、  能登陆计费客户端
    2.1 无法访问校内资源
 原因可能是:DNS服务器解析出错
所谓DNS,即域名服务器(Domain Name Server),它把域名转换成计算机能够识别的IP地址,如果DNS服务器出错,则无法进行域名解析,自然不能上网了。
解决方法:
1.、在ipv4协议的属性里
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
202.113.48.10(主)
202.113.48.11(备用)
设置了代理服务器(控制面板--Internet选项—连接—局域网设置—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)
2、重装网卡驱动
3、重装主板驱动
4、重装系统
2.2只能访问校内资源:
可能原因:
1、计费客户端勾选了”仅访问免费资源”;
2、计费组,选择了”校内免费用户组”;
访问校外资源,速度慢或者经常掉线 arp攻击,建议安装赛门铁克网络杀毒软件和其他ARP防火墙。
3、访问不了网页
这种情况往往表现在打开IE时,在IE界面的左下框里提示:正在打开网页,但老半天没响应。在任务管理器里查看进程,看看CPU的占用率如何,如果是100%,可以肯定,是感染了病毒,这就要查查是哪个进程贪婪地占用了CPU资源。找到后,最好把名称记录下来,然后点击结束,如果不能结束,则要启动到安全模式下把该项删除,还要进入注册表里,(方法:开始—运行,输入regedit)在注册表对话框里,点我的电脑--编辑—查找,输入那个程序名,找到后,点鼠标右键删除,然后再进行几次的搜索,往往能彻底删除干净。
4、能登录QQ但不能打开网页
    DNS服务器解析出错,设置dns.

返回顶部

COPYRIGHT © 2016-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:022-83336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