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地址冲突问题
发布时间: 2012-04-11     浏览次数: 1111

1、 问题描述
Windows检测到IP地址冲突,此网络中的另一台电脑与该计算机的IP地址相同。
2 、查看问题
(1)查看本地连接是否为:自动配置IP地址(DHCP 启用);
(2)如果DHCP未启用请修改本机为自动获取IP地址,对于在宿舍的同学来说请一定要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;
(3)如果本机为自动获取IP地址,则为同网段有同学手动设置IP地址,此时需要将其找出
3 解决问题,
(1)本机为自设IP,请修改为自动获取;
(2)若本机已设置为自动获取IP,还是出现IP冲突,此时需要查找哪台电脑与你的机器冲突:
查找方法:(1)桌面-计算机-右键属性-管理-计算机管理(本地)-事件查看器-windows日志-系统-错误-查看与本机IP地址冲突的计算机(系统检测到 IP 地址 59.67.*.& 和网络硬件地址 **:**:**:**:**:** 发生地址冲突。 此系统的网络操作可能会突然中断。
 (3)将截图内容用邮件发送至:baoxiu@tijmu.edu.cn,网络中心会进行相关处理!

返回顶部

COPYRIGHT © 2016-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:022-83336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