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视】“馅饼”还是“陷阱”?解密挖矿木马危害
发布时间: 2022-03-08     浏览次数: 23582

  



  挖矿木马通过各种手段将挖矿程序植入受害者的计算机中,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,利用受害者计算机的运算力进行挖矿,从而获取非法收益。近日,国内知名网信企业安天集团CERT发布了针对挖矿木马的分析报告,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挖矿木马的危害有哪些?



  第一,大量消耗计算机资源。挖矿木马普遍消耗大量系统资源,使系统及其服务、应用软件运行缓慢,甚至可能使正常服务崩溃,造成数据丢失。



  第二,降低计算机设备性能和寿命。被植入挖矿木马的计算机寿命普遍较短,而且设备性能严重下降。



  第三,浪费能源,增大碳排放量。挖矿木马挖矿会消耗大量的电,造成巨大的能源消耗,而现阶段电能的主要来源是煤炭,加剧碳排放污染。



  第四,留置后门,衍生僵尸网络。挖矿木马普遍具有添加SSH免密登录后门、安装RPC后门,接收远程IRC服务器指令、安装Rootkit后门等。



  第五,作为攻击跳板,攻击其他目标。挖矿木马可以控制受害者服务器进行DDoS攻击,以此服务器为跳板,攻击其他计算机,或者释放勒索软件索要赎金等。


来源:光明网 网安

返回顶部

COPYRIGHT © 2016- 天津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:022-83336577